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近一半患者看不懂药品说明书

2013年07月1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问题包括药品成分难懂、服用剂量界定不清、服用方法描述模糊、不良反应和禁忌标识不明、药品警示不规范、排版不合理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见习记者 李妍)7月10日,民间公益机构“郑州亿人平”和药品安全志愿者组织“药品倡导者联盟”联合发布了《药品说明书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几乎所有患者服用药物前都有查看说明书的习惯,但将近一半的调查者表示并不能看懂说明书。

  报告称,主要问题包括药品成分难懂、服用剂量界定不清、服用方法描述模糊、不良反应和禁忌标识不明、药品警示不规范、排版不合理等。

  为规范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的管理, 2006年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实施了《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药品使用说明书的格式、内容和书写要求、修改程序作出了规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