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成立紧急工作组应对新冠状病毒

2013年07月1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9月至今,世卫组织已在全球范围内确认81例该病毒感染者,其中45例已死亡。该病毒未来会不会带来疫情大暴发?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据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11日消息,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针对目前疫情情况提供独立专家意见,世卫组织已在《国际卫生条例(IHR)》原则指导下召集紧急委员会,并成立专门工作组。

  7月9日,世卫组织召开紧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该紧急委员会的工作组成员由来自世卫组织成员国的公共卫生、流行病学、病毒学及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组成。7月17日,该委员会将举行第二次会议。

  在7月5日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助理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尚未进入紧急状态,也未大范围流行。然而,对于该病毒宿主的众多特征,以及轻度感染或无症状感染者到底有多少等信息,世卫组织及其专家知之甚少,而这些信息的缺失使得研究者难以对该病毒未来的流行趋势作出全面考量。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