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都江堰滑坡系震裂山体遭遇暴雨所致

2013年07月16日 10:34
7月8日以来的持续特大暴雨形成的坡面地表水,大量汇流渗入到震裂山体的贯通性裂缝,形成高水头压力,在其推动下,坡体突发高位滑动,造成房屋被掩埋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7月15日消息,7月10日10时许,由于连续多日降雨导致都江堰市中心镇三溪村突发大规模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国土资源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派出由徐德明副部长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地方开展应急调查和抢险救灾工作。

  7月10日下午,工作组赶赴四川,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应急会商,对都江堰市“7·10”特大型高位山体滑坡自然灾害进行了调查分析,形成初步调查报告,并提出了抢险救援的具体建议。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