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出新规收紧新食品原料审查管理

2013年07月1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新食品原料安全性评估材料的审查和许可工作,不再承担食品安全的具体监管任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鉴于中国近年来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7月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公布《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以进一步收紧食品原料安全的审查管理。

  2007年7月,原卫生部依据当时的《食品卫生法》制定了《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让中国食品业经历了一场地震。随后,中国颁发《食品安全法》,废除《食品卫生法》,在食品原料审查、食品添加剂标准、事故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要修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