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排多家污水厂污泥外运已至少四年

2013年07月2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四年中,北排集团一直在公开招标“污泥运输服务”,后两年的污泥外运量达近80万吨。这些污泥被外运至离污水处理厂平均70公里的不明地点,以不明方式处置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集团)将大量污泥不经处理直接外运至不明地点处置,并非起始于2013年。在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四年中,北排集团一直在公开招标“污泥运输服务”。

  在北京市发改委主办的北京市招投标信息平台上,至今能查询到数则北排集团进行“污泥运输服务”的招标公告。

  以2010年底的招标公告为例,该招标公告称,投标人将负责运输各污水厂每天产生的污泥泥饼、污泥干颗粒和干化污泥。公告中称,污泥泥饼每天连续产生,含水率不高于85%。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