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抽检34类食品 6%不合格

2013年07月23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速冻食品、饮用水不合格率最高,分别为23.8%、15.65%
2011年6月8日,上海,顾客在超市内选购食品。 赵昀/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称广东省质监局)昨日(7月22日)对外公布了2013年广东省饮用水等34类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抽检情况。

  根据通报,今年4-5月,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对以上34类生产环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专项抽检。共抽检产品1381批次,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8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87%。

  其中,速冻食品不合格发现率最高。此次速冻食品抽查了21批次,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3.8%。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内部管理不严,超范围使用着色剂,生产车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不符合要求,包装材料消毒不够彻底等。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