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6年底将建成全国海岛数据库

2013年07月23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调查启动,将完成全部一万多个海岛的基础调查,并建设海岛数据库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时隔近20年后,中国官方启动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调查,计划用五年时间,全面调查万余个海岛,摸清海岛的基础地理状况、资源环境状况等。

  所谓海岛,是指四面环海水、高潮时高于水面的、自然形成的陆地区域。据国家海洋局2012年4月公布的数据,中国拥有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海岛7300多个。其中,大部分海岛无人居住,但往往蕴藏丰富的渔业资源和潜在的矿产资源。

  中国第一次全国海岛资源综合调查,于1988年至1996年实施。2012年10月,国务院部署开展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调查。据新华社报道,此次调查将于2016年12月完成,主要包括四项任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