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10个严重违法药品广告

2013年07月24日 19:52
“舒泌通片”等10种药品未经审批或篡改广告审批内容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宣传的功能主治、适用范围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7月24日消息,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舒泌通片”等10种药品未经审批或篡改广告审批内容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违法情节严重,宣传的功能主治、适用范围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并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等虚假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为严厉打击违法药品广告,规范药品广告发布秩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对上述违法广告的药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同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现将违法广告药品予以曝光。具体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