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温笼罩19省 中央气象台连发橙色预警

2013年07月29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9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该台2013夏天连续第五天拉响最高等级的高温预警
7月28日,安徽省亳州市,持续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许多亳州市民选择到游泳池戏水玩耍,躲避高温,享受清凉。 金镜头/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7月29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浙江北部和东部、南疆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安徽、浙江等地最高气温也将达37℃-39℃。这是2013夏天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五天拉响最高等级的高温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今年7月以来,江南、江淮、江汉及重庆等地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高温区域覆盖19个省(区、市),面积达317.7万平方公里、约三分之一的陆地国土面积;浙江、重庆、上海、湖南等地最高气温达40℃-42℃,42个市县连续高温日数突破7月的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