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病年增百万 专家吁肝炎防控持久战

2013年07月3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贾继东教授表示,中国病毒性肝炎取得了很大成果,但短期内病毒性肝炎的威胁还不可小觑,防治之路依然漫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记者 任波)2013年7月28日是第三个“世界肝炎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贾继东教授表示,中国病毒性肝炎取得了很大成果,但短期内病毒性肝炎的威胁还不可小觑,防治之路依然漫长。

  2003年SARS爆发之后,中国开始建立疾病预防信息控制系统。卫生部资料显示,病毒性肝炎一直占据全国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例数第一位。而《中国卫生统计年鉴》的统计资料表明,病毒性肝炎报告的发病率2009年之前一直呈上升趋势,每10万人的报告发病率从2003年的68.55上升到2009年的107.3,2010年下降到98.74。最近三年,每年报告的肝炎性病毒例数稳定在130多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