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组织称亚太区病毒性肝炎威胁扩大

2013年07月2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每30秒就有1人死于病毒性肝炎;今年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区死于病毒性肝炎的人数已由1990年的年69.5万人上升到2010年的年逾100万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2013年7月28日,将是第三个“世界肝炎日”。 由多国专家参与组成的病毒性肝炎专家组织-亚太扑灭病毒性肝炎联盟 (Coalition to Eradicate Viral Hepatitis in Asia Pacific,简称 “CEVHAP”)呼吁各国政府全力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新的全球行动框架,努力控制死亡率增长。

  根据《2010 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2010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下称《报告》)今年6月公布的数据,亚太区死于病毒性肝炎的人数已由1990 年的年69.5 万人上升到2010年的年逾100 万人。亚太区平均每30 秒就有1 人死于病毒性肝炎,死亡率比艾滋病高三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