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问责官员“复出”之道

2013年07月30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按《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一年后如果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除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外,还应当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意见。”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在山西临汾襄汾县溃坝事故发生近五年后,原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已担任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原临汾市长刘志杰,已担任山西省农业厅副厅长。2008年襄汾溃坝事故发生后,夏振贵被撤职,刘志杰被免职。

  据《阳泉日报》报道,7月25日、26日,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带领调研组来该市专题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振贵等陪同。另据山西省农业厅官网消息,7月25日至26日,省农业厅刘志杰副厅长在临汾市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据悉,这是山西官方首次披露夏振贵、刘志杰复出的消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