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连石化火灾调查报告出炉

2013年07月3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事故被认定属责任事故,大连石化总经理冷胜军和副总经理焦玉瑞受到撤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新华社消息,2013年6月2日下午,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造成2失踪,2人重伤。到18时,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受伤的2人生命垂危。起火的罐区,是已停产一年多的储存重油等残渣油料的地方,正在由中石油的一家建设公司检修,原计划下半年重新投产。当时有四个人在现场工作,突然有一个空罐发生闪爆,引发了另一个储罐着火。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 7月31日,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公布了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下称大连石化)“6.2”爆炸事故调查处理结果。该事故被认定为责任事故,大连石化总经理冷胜军和副总经理焦玉瑞分别受到撤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此次调查处理结果,由辽宁省及其大连市政府做出,已经国家安监总局、监察部审核批准,并向社会公开。

   调查报告认定,“6.2”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大连林沅建筑工程公司以中国石油第七建设公司大连项目部工程七队名义,非法分包项目。作业人员在三苯罐区一储罐罐顶违规违章进行气割动火作业,切割火焰引燃泄漏的甲苯等易燃易爆气体,回火至罐内引起储罐爆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