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版烈士证明文件8月1日起正式启用

2013年08月01日 14:44
自2013年8月1日起正式启用统一式样的《烈士通知书》和《烈士证明书》,同时换发《烈士证明书》

  据民政部门户网站消息,民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自2013年8月1日起正式启用统一式样的《烈士通知书》和《烈士证明书》,同时换发《烈士证明书》。





  通知规定,凡2013年8月1日后评定为烈士的,均发放新式《烈士通知书》和《烈士证明书》。《烈士通知书》由烈士评定机关统一编号、填发;《烈士证明书》由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统一编号、填写,由烈属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向烈属颁发。

  通知明确,烈属原执有《革命烈士证明书》的,经县、市和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后,凭所执证书换发新式《烈士证明书》;烈属原持有《革命烈士证明书》遗失或者因故未领取的,参照当地《烈士英名录》等资料,经县、市和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后,补发新式《烈士证明书》。换(补)发的《烈士证明书》由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统一编号、填写、登记,由烈属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换(补)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