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排查广告资讯信息 打压非法集资

2013年08月0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冰教授认为,如能切实有效打击宣传非法集资的广告咨询信息,对打击非法集资本身是有积极作用的。但关键在于如何从广告宣传内容界定其是否为非法集资,单从表面上看是很难做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据银监会消息,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严厉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为非法集资活动宣传造势,以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

  本次排查范围主要包括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内容主要包括以投资咨询、贷款中介、资金周转、信用担保、典当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信用贷款、低息或无息贷款内容的广告资讯信息;以代客理财、委托理财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承诺保底、快速回报、无风险、高收益内容的理财广告资讯信息;以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债券发行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承诺高息回报内容的投资广告资讯信息;以销售产品或电子商品、委托经营电子商铺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保本、无风险、回购、返租、转让内容的营销广告资讯信息;以销售房地产、产权式商铺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内容的地产广告资讯信息;以造林、种植、养殖、庄园开发、项目开发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固定回报、保本付息、集资或变相集资内容的招商广告资讯信息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