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单独二胎”政策是否放开正在研究中

2013年08月02日 20:23
毛群安表示,“完善生育政策”是新组建的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既要考虑维持我国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虑群众的生育意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等诸多因素

  据新华网8月2日消息,“单独二胎”政策真的会重新启动并在年内试行吗?“二胎”政策真的会放开吗?2日上午,一则关于国家卫计委将“单独二胎”政策重新纳入工作议程,2015年之后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也正在拟议中的消息成为网友热议焦点。2日晚,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回应称,国家卫计委正在研究提出完善生育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毛群安表示,“完善生育政策”是新组建的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既要考虑维持我国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虑群众的生育意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等诸多因素。因此,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慎重稳妥、统筹协调的原则,现在国家卫计委正在组织调研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的关系,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