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环境压力或快速增加

2013年08月0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历了引人注目的经济增长,这种转型对全球自然资源需求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013年8月2日,联合国环境署发布报告《中国资源效率:经济学与展望》称,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消费国,并产生了强烈的环境压力,若中国不能加快改善当前的资源效率,环境压力或将快速增加。

  该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完成,旨在对中国资源利用模式、资源效率、资源利用驱动因子、温室气体排放和资源效率政策的深度分析来量化中国的环境压力。该报告系联合国环境署于2011年发布的报告《亚太地区资源效率:经济学与展望》的补充。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