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因批准康菲复产被起诉

2013年08月0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消息让公众吃惊。起诉者——中华环保联合会由环保部主管,国家海洋局则是国土部管理的副部级机构。两部门争端的具体事项,则是广受公众关注的一起严重海洋污染事件,其中还涉及外国知名油企与中国的石油垄断企业中海油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任重远)美国康菲石油公司(下称康菲石油)在中国渤海造成严重溢油污染事故,已过去整整两年,但围绕此事的众多争端仍在进行。8月5日,由中国环保部主管的中华环保联合会(下称中环会)有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正式确认,该会已因此事正式起诉国家海洋局

  中环会环境法律中心稽查诉讼部部长马勇向财新记者介绍称,8月2日,中环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起诉状,将国家海洋局推向被告席。中环会要求法院依法确认国家海洋局此前批准康菲石油公司蓬莱19-3油田恢复生产违法,并依法撤销该行政行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