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申请行政复议社会抚养费信息公开

2013年08月1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律师吴有水申请社会抚养费信息公开,但在答复的31家中,有4家告知延期答复;11家仅提供社会抚养费总额,其余问题称不掌握;还有14家则连总额也称不知道;另有广东和江苏的计生委答复称属于内部掌握,不能公开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三十年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下,超生家庭若要为孩子争取一个合法身份,必须要缴纳高额社会抚养费。但社会抚养费收取的相关信息却并不透明。

  浙江碧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有水申请社会抚养费信息公开一个月后,31个省级计生委及财政厅(局)共62家单位,一半根本未作答复。在答复的31家中,有4家告知延期答复。11家仅提供社会抚养费总额,其余问题称不掌握。还有14家则连总额也称不知道。另有广东和江苏的计生委答复称属于内部掌握,不能公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