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产业转型必然导致结构性失业

2013年08月13日 15:16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认为,产业转型升级固然会带来大批新的岗位,但劳动力从低端产业向高端产业的转换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实现的,其间必然伴随着结构性失业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人社部年中务虚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25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东部地区同比增长5%,中部持平,西部增长9%。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在前行的道路上,困难和挑战一直存在。

  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就业结构性矛盾日渐突出,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对就业的拉动力减弱。面对诸多不利因素,人社部门全力做好就业工作,既有稳中有进的收获,也有探索前进的思考。

  新形势,新期待。如何在实践中把握规律,提高就业工作科学化水平,是人社部门面临的重要考题。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