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最强台风“尤特”14日下午登陆

2013年08月14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尤特”登陆风力可达13级至15级,将影响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从14日起,南方高温热浪将有所退却,部分省份将现久违的降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8月13日上午,国家防总针对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会议分析认为,“尤特”为2013年正面登陆中国大陆的最强台风。国家防总决定,13日10时起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会商预计,“尤特”登陆时风力可达13级至15级,为今年正面登陆中国大陆最强台风,将影响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多个省区。

  中央气象台13日10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14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是台风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这意味着“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