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响应应对台风“苏力”

2013年07月1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苏力”登陆时强度可达42米/秒至48米/秒,可能为近五年登陆浙闽最强的台风。整个华东地区都将受到“苏力”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7月11日,为了应对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即将登陆中国大陆的严峻形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防总)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3个工作组赴浙江、福建、上海等省市,协助地方做好防台风工作。

  当天,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宣布,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农业部也于11日迅速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2006年1月实施的《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当出现“一个流域发生大洪水”“大江大河干流一般河段及主要支流堤防发生决口”“数省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时”等情形之一时,国家防总应启动Ⅱ级响应。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