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因测序研究揭示马兜铃酸强致癌特性

2013年08月1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发现了一些由马兜铃酸接触所导致而过去被归因为其他致癌物的人体肿瘤。截至目前,含马兜铃酸的中药制剂仍未在中国市场被完全禁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众多含马兜铃酸的中草药,或许将再度被推向舆论漩涡。在8月7日出版的《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研究者发表两篇论文进一步揭示了马兜铃酸的强遗传毒性,并发现了一些本由马兜铃酸接触所导致、而过去被归因于其他致癌物肿瘤

  马兜铃酸(Aristolochic Acid)是一种在马兜铃属植物中发现的化合物。数千年来,马兜铃、天仙藤等马兜铃属植物被作为中药材广泛用于关节炎、痛风、炎症治疗。但直到20年前,马兜铃酸的毒性才逐步被揭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