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修改《执业医师法》已入计划

2013年08月1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医生多地执业,公立医院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需做何种改变,各方意见尚不统一,特别是管理层面还没有相应的制度配套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2013年8月15日,在中国医院论坛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处长王玲表示,《执业医师法》的修订已经列入今年卫计委的立法计划,医生多点执业是重点研究问题。

  据介绍,目前的矛盾是,医生普遍希望就职医院放开多点执业限制,但医院则从业务质量和医疗事故责任的角度表示反对。

  2009年9月,作为新医改的一项措施,原国家卫生部曾下发《关于医师多点执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医生合法进行多点执业的同时,要求“医师受聘到其他医疗机构执业,应当经所在单位和相关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医师原则上应当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内执业,地点不超过3个”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