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选千名公检法专家到高校授课

2013年08月16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选聘1000名高校法学教师到司法实务部门挂职;官方称,此举意在“促进法律实务部门与高校法学教育对接”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近日,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等发文明确,2013年至2017年间,将选聘1000名左右法律实务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同时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挂职。

  该计划被称为“双千计划”。这份文件称,此举意在“促进高等法学教育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实践的结合”。早在2011年,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就提出,实施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