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振源:广东宅基地改革步子迈得太小

2013年08月19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范围只限定在镇域,不会起很大作用,许多真正有需求者仍然无法购买;必须加快推进改革,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合法、有序进入市场

  【财新网】(记者 汪苏)“广东这次的步伐还是太小了。只在镇范围内,没有多少人会去买。”谈及此次正在征求意见的《广东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送审稿)》(下称《办法》)对宅基地流转和退出机制的改革设计,原国家土地管理局规划司副司长郑振源表示。

  2013年8月5日,广东省法制办公布了上述《办法》,至9月4日期间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允许农村宅基地可在镇域范围内流转,不过,只有符合宅基地“一户一宅”申请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才有购买资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