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龄危机深化 中国开放养老服务投资

2013年08月19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明确,开放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养老服务应以社会力量为主;各级政府可购买民间机构的养老服务
2013年3月27日,北京市高碑店嘉德老年公寓,老年人坐在房间外休息。 Robin Fall/财新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13年前,中国步入老龄社会门槛;近年来,养老服务供不应求问题日趋严重。中央政府不能不作出反应,改变政府“一手包办”的做法,尝试在政府“兜底”基础上,向社会购买养老服务,同时开放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政府将在“保基本、兜底线”基础上,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的“主角”;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专业化养老机构,鼓励境外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