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支持神木县争取国家级金融改革试点

2013年08月20日 16:06
陕西省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大对当地骨干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规范融资

  据新华网8月20日消息,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陕西将支持神木县开展金融改革创新。

  陕西省在意见中规定,以民间资本阳光化、规范化为主旨,支持神木县争取国家级金融改革试点。引进金融专业人才,加强地方金融管理力量,提高地方金融监管水平。加强对民间借贷的管理和引导,区分性质、分类处置,加大对非法集资打击力度,不断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陕西省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大对当地骨干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规范融资。支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扩大资本金规模,做优做精。支持设立财政资金引导、贷款需求企业参与的会员制融资性担保公司。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