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称公费医疗改革有待上级批准

2013年08月21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省人社厅官员则表示:广州市没有报送公务员公费医疗改革方案,省厅对此尚不知情
资料图:医院公疗记帐窗口。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度在公费医疗向医保合并轨道上走在全国先列的广东,至今没有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这项改革。省会城市广州是最后一个仍在沿用公务员公费医疗的广东城市。8月20日,广州市人社局巡视员在一个公众论坛上表示:广州市的合并方案尚须广东省批准。他没有公布具体时间表。广东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则明确告诉财新记者:广州市还没有上报方案,省厅对改革内容尚不知情。

  改变公务员看病花财政钱的局面,中国政府在1998年启动这项改革。当年国务院发文,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取消公费医疗。而截至2012年1月,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内地31个省区市中,尚有广东等7个省份的公务员尚未全部取消公费医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