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健康产业新政 撬动8万亿市场

2013年08月2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产值将达8万亿元;李克强力推开放健康产业投资新政策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更为看重服务业的开放和发展。继两周前研究出台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后,8月2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开放社会投资、发展健康服务业的四大措施。

  据官方解释,健康服务业包括医疗护理、康复保健、健身养生等领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和薄弱环节。

  据新华网报道,目前,中国健康服务业年产值仅占GDP的5%左右,而美国的该项数据2009年已达到17.6%。据相关部门测算,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

  会议提出了开放社会资本投资、发展健康服务业的四大举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