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公安官微呼吁严防打击谣言扩大化

2013年09月0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子产不毁乡校。打击造谣要防扩大化,若人人噤若寒蝉,道路以目,显然是噩梦",该微博已删除

  【财新网】(记者 王婧)8月31日21时49分,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帐户“广州公安”发布一条微博,呼吁严防谣言打击扩大化。但在9月1日凌晨,该微博即被删除。

  “广州公安”称,“谣言必须打,打击须依法,严防扩大化”,并表示,“散布谣言的客观后果要足以引起群众恐慌,干扰了国家机关以及其他单位的正常工作,扰乱了社会秩序,才能适用治安处罚法,而一些歪曲历史事实的谣言,不是现实的,没有扰乱公共秩序。子产不毁乡校。打击造谣要防扩大化,若人人噤若寒蝉,道路以目,显然是噩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