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媒体热评“民谣”“官谣”

2013年09月0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社、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明确提出,打击网络谣言,应当坚守法治底线,谨防侵犯公民合法权利,同时官方也要谨防并严惩“官谣”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 记者 常红晓)近日,全国各地“打击网络谣言”的消息铺天盖地,此起彼伏,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对目前打击“网络谣言”可能存在的问题,新华社等相关媒体、以广州公安为代表的相关部门明确提出,打击网络谣言,应当坚守法治底线,谨防侵犯公民合法权利;同时,官方面对突发事件、敏感事件,也应强化信息公开,谨防并严惩“官谣”。

  8月29日新华社梳理了四起“官谣”事件,梳理了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遭实名举报官方先“辟谣”后被证明属实等案例,指出:“一些不注重多听、多看、多调查,遇事善于说谎、急于否认的相关部门”应当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有损政府公信的闹剧重演”。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