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人透露上海液氨泄漏冷库超负荷运转

2013年09月0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工人推测,出事那个单冻机上要么是因为机器工作时间过长,要么是因为气压过高,直接崩掉了(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
8月31日11时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一冷库发生液漏泄露,30余人送医,事故已致15人死亡。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8月31日上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液氨泄漏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官方初步认定直接原因是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液氨泄露。财新记者采访发现,该冷库存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

  财新记者从一位受伤住院的工人处了解到,他们这批工人许多是8月15日从江苏连云港临时招来的,入厂后一直在超负荷工作,有时连续工作20个小时以上,一位在事故中去世的工友,已经连续工作了27个小时。这不仅对工人来说难以承受,对冷冻设备来说也是超负荷的,管线内液氨压力过大可能是造成泄漏的原因。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