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明确未来五年清洁空气措施

2013年09月0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至2017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控制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征收交通拥堵费、对挥发性有机物征收排污费
2013年1月23日,雾霾笼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LED大屏播放着有蓝天画面的宣传片。 Feng Li/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 张霞)9月2日,《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下称《计划》)正式公布。《计划》称,将从机动车、工业、燃煤、扬尘等多方面治理大气污染

   在2012年北京PM2.5来源构成中,机动车排放列第二位,占22%。《计划》要求对机动车规模进一步控制,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即未来四年内机动车的增长量将控制在60万辆左右,平均到每月仅为1.25万辆。相较现在每月2.16万的指标,2014年1月1日以后的北京小汽车配额缩减量近5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