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因腐败案遭美投资者起诉

2013年09月0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投资者入禀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控告中石油违反美国证券法,未能披露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卷入腐败案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601857.SH/ PTR.NY,下称中石油),遭一名投资者于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入禀兴讼。该名投资者控告中石油违反美国证券法,未能披露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

  根据彭博报道,该名投资者名叫Johan Broux,是名比利时的投资者,他4日入禀曼哈顿联邦法院,力图代表所有所有在2012年4月26日至2013年8月27日买入中石油股票的投资者。

  Broux认为,中石油H股在8月28日政府公布着手调查中石油官员贪腐问题后下跌了超过3.5%。

  此外,被告包括现任中石油股份董事长周吉平,中石油股份财务总监于毅波以及两位前任的董事,包括之前的财务总监周明春,以及之前的董事长蒋洁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