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瓦斯事故频发 安监总局拟开罚单

2013年09月05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中国煤矿灾难频发,瓦斯突出事故在其中占有相当比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13年以来中国共发生9起煤矿瓦斯突出事故,造成72人遇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9月4日起,国家安监总局就《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该修订稿明确,对煤矿企业未按要求落实区域和局部综合防突措施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对在预防矿难措施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进行加倍处罚。

  瓦斯突出是一种煤矿灾难的专业术语,是煤和瓦斯突出的简称。该灾难是指,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瓦斯含量的增加,在煤层中地应力、瓦斯释放的引力作用下,软弱煤层突破抵抗线瞬间释放大量瓦斯和煤而造成的一种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