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32名干部因公车私用吃请打牌违纪被查处

2013年09月05日 18:03
通报6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相关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撤职等处理,中秋、国庆还将开展第5轮明察暗访

  据新华社9月5日消息,安徽省纪委5日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9件,涉及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吃请打牌等问题,32名顶风违纪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安徽省纪委就该省6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重点通报。

  今年7月,颍上县红星镇居民吴某到县国土局办事,该局干部王某某要求其中午“请客”,王某某又喊来副局长周某某、局办公室副主任闫某等4名干部参加,4名干部中午共喝掉白酒4瓶,另一名干部喝啤酒,餐费960元由居民吴某支付。饭后闫某驾车送王某某回家,因饮酒过量将其遗忘在车内,致其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后,相关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撤职等处理,午餐费用和死者赔偿金由参与吃请干部个人支付。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