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总局筹备修订化妆品监管法规

2013年09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热点有三:婴幼儿及儿童日化产品应明确化学物质含量标准;“药妆”产品概念、规定及监管明晰;扩充特殊化妆品目录

  【财新网】(记者 李妍)短短二十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在进口产品大量增加,本土产品日趋多样化的大环境下,化妆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9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修订研讨暨启动会,会议上明确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化妆品监管职能进行了整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通过积极推动化妆品立法,为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1989年11月13 日,《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颁布实施,成为调整我国化妆品监管的主要法规。二十余年来,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其生产经营环境、产业布局、监管要求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化妆品立法需求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