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城市“无车日”空气明显改善

2013年09月1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22日为中国城市无车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9月22日为中国城市无车日,已签署无车日活动承诺书的共计153个城市,将划设无车区域、举办相关活动以宣传绿色交通。

  住建部9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述活动内容进行了说明。无车区域的选取由各城市自主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各城市所选取的范围、面积、交通情况等也未做硬性规定。

  无车日(Car Free Day)活动源自欧洲,活动旨在促进地方政府采取可持续交通政策措施,并邀请市民尝试替代汽车的出行方式。

  针对国内各大城市拥堵现状、机动车保有量过多而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承诺开展活动的城市达到153个,涉及超过2亿的城区人口,内地只有青海省没有城市参与无车日活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