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拥堵费方案仍在研究制订中

2013年09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0日,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对媒体表示,开征排污拥堵费的方案还在研究制订中,将适时出台

  【综合媒体报道】9月初,北京公布未来五年的清洁空气计划,提出将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9月10日,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排污拥堵费的方案还在研究制订中,将适时出台。

  据《新京报》报道,9月10日下午,北京市环保局联合市交通委、科委,召开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之绿色交通媒体沟通交流会。

  容军在会上介绍说,征收排污拥堵费方案将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视北京大气污染治理需要,适时出台。对该政策是否有时间节点,容军没有给出确切答案。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在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市535万辆机动车每年消耗燃油700多万吨,其中汽油400多万吨、车用柴油200多万吨;年排放污染物总量约90万吨,含碳氢化合物7.7万吨,氮氧化物8万多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