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报告:新生代农民工加速回流

2013年09月11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部沿海地区2010年新生代流动人口份额已降到23%,比2005年减少了10个百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3》(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中西部外出农民工正在从东南沿海回流,并集中流向中西部中心城市。同时,中国制造业中流动人口占比正在快速下降。

  《报告》指出,近年来,珠三角等地区对流动人口的吸引力“明显降低”。目前,全国2.36亿流动人口中,“80后”“90后”已过半。但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和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南部沿海地区2010年新生代流动人口份额为23%,比2005年减少了10个百分点。不过,东部沿海地区该比例则由2005年的20%提高至2010年的22%。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