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返乡学生大量回流

2013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一所被政府关停的打工子弟学校——第一新公民学校中,17%的孩子在家“留守”,81%的人仍留在北京,还有2%的孩子已经失学;其中近三成孩子为返乡后无从融入家乡而回流城市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夏天,由公益组织“新公民计划”支持、以招收流动儿童为主的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被迫关闭。

  当年9月,“新公民计划”对学生分流情况进行追踪,收录了全校854名学生中746人的有效信息,发现有近两成的孩子不得不回家“留守”,留在北京的孩子也仅有16.5%的人进入公立学校。如今,已近一年过去,这些“被分流”的孩子们就学情况如何?

  2013年6月3日,“新公民计划”又发布了第二份跟踪调查报告。此次报告追踪到746人中538个有效信息。最新数据显示,这些曾在第一新公民学校就读的学生中,有17%的孩子在家“留守”,81%的人仍留在北京,还有2%的孩子已经失学。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