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在五年内将煤炭能源比降至65%

2013年09月1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严重的空气污染,逼迫煤多油少的中国一步步走上“压煤”之路。环保组织呼吁中国制定更为积极的“压煤”目标

  【财新网】(记者 崔筝)最新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显示,中国政府下定决心大幅“压煤”,到2017年,煤炭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将降低到65%以下。

  2013年9月12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发布《计划》全文。《计划》直接针对近年中国大范围的空气灰霾污染,提出未来五年治理空气污染的十条措施、35项细则。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即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十条措施之一。

  《计划》指出,今后五年,中国将继续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制定国家煤炭消费总量中长期控制目标,实行目标责任管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力争实现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通过逐步提高接受外输电比例、增加天然气供应、加大非化石能源利用强度等措施替代燃煤。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