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就国五标准排放限值等答问

2013年09月18日 09:34
国五标准新增颗粒物粒子数量限值要求,将促使汽车采用更有效的颗粒物排放控制技术,大幅削减颗粒物尤其是细微粒子的排放

  据新华社9月17日消息,我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汽车尾气排放对北京等大城市环境空气中的细颗粒物贡献率超过20%,已成为我国城市中主要大气污染源。

  17日环保部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负责人并就其答记者问。

  问:国五标准适用于哪些车辆?

  答:适用最大总质量小于3.5吨的汽车。从燃料类型来看,包括了汽油车、柴油车、气体燃料车(如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两用燃料车及混合动力车等。适用于新车定型、生产和销售环节,不涉及已经使用的在用车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