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将立即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2013年09月1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要求2018年1月1日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北京现已具备实施新标准的条件,将在标准发布后立即执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将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北京市因已具备实施新标准的条件,将在标准正式发布后立即执行该标准。同时,环保部鼓励具备燃油供应条件的地方提前实施该标准。

  9月17日,环保部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如此明确。

  环保部表示,北京市已解决了低硫燃油的供应问题,具备实施第五阶段轻型汽油车排放标准的条件。经国务院批准,国五标准发布后,将立即废止京V阶段标准,改为提前实施国五标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