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武志忠的财产名单

2013年09月26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昔日心腹反目后相互举报而落马;检方调查发现其巨额财产名单,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和隐瞒境外存款等罪名
资料图:时任内蒙古法制办主任武志忠。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审判长,我要检举揭发。”杜文大声说。2011年年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审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伊始,被告人杜文突然声称,有重大检举事项,要求面见自治区相关领导。法庭不得不中断审理,宣布休庭。

  类似的场景在一年多前也曾发生。2010年5月4日,时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的武志忠向自治区公安厅刑侦大队打电话,举报杜文非法持有枪支。当日,杜文因涉嫌私藏枪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武志忠和杜文,昔日过从甚密,情同父子,一朝反目后互相揭发,最终却双双身陷囹圄。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9月16日,武志忠及其妻子于惠珑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隐瞒境外存款一案,在呼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