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书金案维持原判 杀康某情节未认定

2013年09月2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高院认定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奸杀案勘验笔录、尸体检验报告存在瑕疵,但不足以否定其客观真实性,该案非王书金所为。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案恐将难翻案
9月27日消息,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片来源@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9月27日上午10时30分,河北省高级法院在邯郸中级法院对王书金涉嫌强奸、故意杀人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做出的死刑判决。这意味着备受的聂树斌案恐将难翻案。

  由于王书金案的审判结果直接关系到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案的走向,判决结果格外引人关注。河北省高院通过官方微博播报宣判情况,称有两百多人旁听了此次公开宣判。

  王书金供出已判决“聂树斌案”

  2005年1月18日,河北广平人王书金在河南省荥阳落网。他向警方供述,曾在河北强奸、杀害多名妇女。当广平警方带其到其所交代的作案现场进行指认时,广平警方意外发现,王书金指认的其中一起发生在石家庄市西郊(现属裕华区)孔寨村的强奸杀人案,早在十年前就已宣布告破,“罪犯”聂树斌早已被枪决正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