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书金案终审 聂树斌案疑云未消

2013年09月27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25日的庭审后,当年参与主办此案的广平警方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对河北省检方的四大理由进行了逐一反驳
9月27日,王书金在刑事裁定书送达回证上签字。图片来源:@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9月27日上午,王书金涉嫌强奸、故意杀人案终审在邯郸市中级法院落下帷幕。河北省高级法院维持一审法院死刑判决,并排除了王书金杀死康某的嫌疑。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案恐难翻案。

  18年前,聂树斌被认定为1994年8月5日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康某被奸杀案的凶犯而枪决。

  2013年6月25日开庭审理,河北省高级法院的官方微博并同步发布庭审信息。

  2005年元月在河南荥阳落网的多起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王书金,却对警方声称,康菊花是其所奸杀。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