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书田:土地矛盾紧张程度已达极限

2013年09月2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82岁高龄的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书田指出,实践证明,解决农民权益问题必须标本兼治,不能治标不治本。提高征地补偿的方案是缘木求鱼,而且会水涨船高拉动房价上升

  【财新网】(记者 汪苏)9月27日,在由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等主办的一个农地制度改革论坛上,82岁高龄的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书田指出,现行土地制度引发的矛盾,其紧张程度已经达到极限。“现在就是要承认情况已明、决心不大的局面,这次三中全会要有突破。”

  当前舆论讨论热烈的集体建设用地改革,在会上也成为一个关注重点。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等人虽然学术立场、分析框架不同,但都支持给予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同地同权”,推进改革。郭书田对他们的发言做了点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土改未突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