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92国家地区签署限汞《水俣公约》

2013年10月1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汞使用国,也正式签署该公约。公约有望于2016年生效,要求签约国制定限期消除汞的国家计划

  【财新网】(记者 崔筝)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最终签署《水俣公约》,2013年10月1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日本熊本市主办的《水俣公约》外交大会闭幕。这意味着全球共同控制汞污染的联合行动再次迈进了一步。

  由环保部牵头的中国代表团参与了历次谈判和签署过程,中国是首批签署国之一。亦有观点认为,这份几年内将生效的国际公约将给中国带来空前巨大的限汞压力。

  根据《水俣公约》条款,缔约国到2020年将禁止生产、进口和出口加汞产品,例如,部分电池,某些荧光灯,部分加汞医疗用品如温度计和血压计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